《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刘乐:坚守职责 忘我奉献

日期:2020-08-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936



       在市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80后医生,工作中,他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惧风险,忘我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兼工会副主席刘乐。
       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刘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怀着一颗热爱医院、服务患者的真诚的心,忠实履行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积极参加卫健系统和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医务科副主任的刘乐,每天都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协调工作,事务繁忙,责任重大,医院里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疫情期间,刘乐积极参与研究制定防控方案、救治方案、应急预案以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完善疫情相关培训制度。在预检分诊,他每天帮助筛查前来医院就诊的人员,检查医务人员防护物资是否充足,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并及时向他们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指示要求;在发热门诊,他每天认真统计发热患者和核酸检测人员数量,按要求划分出“应检必检”和“愿检必检”人员,并将信息汇总上报至卫健局和疾控中心;在检验科,他要协调落实每次核酸检测试剂需求量及采样人员配备……疫情至今,刘乐没有休息过一天,早出晚归成了常态,有时连吃饭都顾不上,胃病犯了,吃片药继续坚持工作,他总说:“只要大家都能在疫情下安安全全的,就值,我不要紧!”
       在接到援鄂报名通知后,刘乐第一个报名。虽然最终没能走向疫情救治第一线,但他立足岗位,坚守职责,尽心尽力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