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蒋晓红:抗疫一线 无私奉献

日期:2020-08-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3026



        作为一名全科医师,她牢记职责,恪守医德,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为患者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坚守防疫一线,展现了面对危险时的大无畏精神和为民情怀。她就是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蒋晓红。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宁静祥和的氛围。疫情初期,作为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的蒋晓红主动承担责任,积极作为,带领医务人员扎实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医务人员生命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多次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学习和疫情演练,为一线工作人员讲解穿脱隔离衣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她经常提醒医务人员,“我们身着白衣就要敢于与疾病抗争,隔离衣、口罩、护目镜,是我们在战斗中的铠甲、头盔,只有做好自身防护,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东宁收费站设立体温监测点,由医务人员对出入东宁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行动,蒋晓红率先垂范,挺身而出,第一个报名并立即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虽然风险大、责任重,但是她没有一丝犹豫,义无反顾,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激励着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她还负责协同公安局在街道巡察外地返乡人员,与城乡社区工作局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外来人员,带领医务人员做好市内各大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的消毒防疫工作。
        蒋晓红不仅是一名全科医师,还是我市心理咨询专家组成员。疫情期间,许多居民因长时间的隔离居住产生了心理问题。蒋晓红利用工作之余为他们提供心理健康疏导,耐心倾听、轻声安慰,不放弃任何一个咨询者,用爱心与责任心书写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仁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