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17863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7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水务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水务局开展全市用定额修订普查工作

按照我省用水定额修订工作部署2020年前完成我市现有用水定额修订。我局立即行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农业、工业、生活及服务业行业用水情况展开统计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水田灌溉、玉米大豆等“大田”和“保护地”其他作物、保护地(棚、室)和裸地(大田)蔬菜等用水及市内的工业取用水企业用水情况进行调研

调查中,选取10家具有代表性的不同用水群体、企业、行业以走访、发放调查单的形式调查用水现状和需求,摸清底数,为用水定额修订掌握第一手资料。

8月4日,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农田所副所长王柏来到我市,对用水情况基础资料进行现场调查和调研座谈,现场进行土壤入渗试验确定田间渗漏率,三岔口、东方红灌区技术人员及我市水田种植大户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