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村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竣工

日期:2020-08-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879



  日前,记者在道河镇采访时了解到,西河村泥石流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道河镇西河村泥石流地质灾害点是我省地质灾害特别防范点,这条泥石流冲发沟源于西河村北侧山坡,由1条主沟和3条支沟组成,全长2103米,高差50米。近年来,因汛期长、降水量大等原因,西河村区域山洪频发,极易诱发滑坡灾害,且该地区滑坡影响范围广、破坏性强,严重威胁当地123户村民住宅、396名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彻底根治山洪隐患,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和财产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西河村泥石流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西河村泥石流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于今年4月27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70万元,建设谷坊坝、护坡、叠水、桥涵等设施,共计2000多延长米。目前,项目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将有效防止西河村区域水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居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