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0-08-1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机构分类 环境保护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牡丹江市东宁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8月1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818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818日-827日(7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53--3668060(行政审批大厅)
    通讯地址:东宁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
    邮 编:157299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东宁市琰璋菌包厂年产300万袋木耳菌项目

东宁市绥阳镇细岭村

东宁市琰璋菌包厂

牡丹江智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总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建筑面积750平方米,办公室与仓库230平方米,新建锅炉房120平方米及1台2t/h生物质燃料蒸汽锅炉。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编号)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防治效果

水污染物

生活污水

COD

氨氮

化粪池及防渗旱厕

定期清掏用于田施肥,

无排放

废气

DA001

二氧化硫

/

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2燃煤锅炉排放标准

氮氧化物

/

颗粒物

布袋除尘器

烟气黑度

/

固体

废物

锯末、石灰、豆饼收集后重新使用,破损塑料袋出售给塑料颗粒厂,生活垃圾由村委会定期清运、炉灰农户外运做草木灰农田施肥。

处置率100%

噪声

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噪设备采取减震、降噪措施;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标准。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防效果

施工期尽量避开雨季,基础土建工程期遇到雨季应采取沙袋、围挡等措施,减少因施工造成的水土流失现象;厂区内道路及车间之间地面水泥硬化,其余位置采取种植花、草、树木等绿化措施,减少厂区因降雨等造成地表水土流失本项目利用现有空地进行建设

本项目建设及运行生态环境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