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铺路 造福百姓

日期:2020-08-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937



       近日,丹阿公路吉东段工程A1、A2标段项目部出动人员设备,帮助老黑山镇南村义务铺设村路,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这次铺设的村路是老黑山镇南村村民生产生活重要道路,也是煤炭运输必经之路。过去由于运煤车碾压,加上雨水浸泡,让原本就不平坦的路面变得坑坑洼洼,村民出行常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给道路两侧居住的村民带来了很多麻烦。
       年初以来,南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与吉东公路总监办和煤炭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吉东公路总监办积极协调,决定由吉东公路A1、A2标段项目部安排人员和设备帮助村民义务铺设沥青路。同时,煤炭企业也纷纷拿出部分资金,支持铺路工作。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熟练的操控着机械设备,滚烫的沥青拌料从摊铺机里缓缓放出后,摊平铺匀,压路机紧随其后反复碾压将路面压实,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井然有序。据了解,这次铺设的路面全长600多米,吉东公路A1、A2标段项目部共出动十多名人员,和8台运料车、滩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免费提供300多立方米沥青拌料,预计两天可完成全部沥青路面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