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疫情防控 全面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严抓疫情防控

全面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东宁市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截至目前,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当前,已迎来了开学复课阶段,为做好学校随时开课准备,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课准备。

一是定章程,系统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我市已按指挥部分级分层分类管理要求,制定了《东宁市教育系统关于预防与控制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预案》和《东宁市教育局学校开学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预案》,已开始组织线上教学,同时,积极做好学校消毒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做好随时恢复线下教学做好准备。

二是严消毒,统筹做好重点部位消杀工作。专门制定方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求教室每日通风4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对食堂、宿舍、教室、办公室、卫生间等重要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查看了各个学校的防护物资储备,认真清点数量,分发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海报,并现场示范消毒药配比,指导消毒工作。在做好常规消毒工作外,学校增设了入校检测制度,异常体温报告制度等,把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

三是强宣传,全面提升师生家长防控意识。通过微信、短信、宣传标语、宣传短片等形式,对师生和家长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动员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和开学前准备。

经过教育系统、疾控系统、师生家长共同努力,学校已做好了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下一步,我市将以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病毒消杀为重点,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给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