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河镇和平村建设美丽宜居新乡村
        齐心协力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近年来,道河镇和平村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现了从省级贫困村到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美丽幸福新乡村的美丽蜕变。

     近年来,和平村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里党员干部带头抓发展,搞建设,整合乡村资源,规划产业发展,通过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寻找适合和平村地域特点的发展新路子,通过积极努力,在大山深处打造了一个出生态宜居,村民幸福,生活富裕的美丽新乡村。城市的喧嚣渐远,恬静优美的美丽乡村映入眼帘,现在的和平村实现了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村党支部与村民携手,共同绘就出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意画卷。郭悦是村里的大学生,看到家乡这几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心里满是幸福与自豪。

     和平村共有258户,891人,耕地总面积11944亩。村集体经济年均收入15万元,农业生产以种植烤烟、玉米、大豆等大田作物为主。近年来,和平村发挥自身优势,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帮扶下,走出了一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村域经济快速发展,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生活殷实富裕,实现了村民就近就业和安居乐业,2018年末,和平村彻底摘掉了“贫困村”和“软弱涣散”党组织两顶落后的帽子,成为远近闻名的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