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肉牛养殖业 增加收入奔小康

日期:2020-08-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942



       “砬子沟户户都养牛,家家不下四十头。”这是在道河镇砬子沟村流传的一句“顺口溜”,这也是当地发展肉牛养殖的一个真实写照。近年来,砬子沟村在道河镇政府的倡导支持下,养牛业得到长足发展,全村85%的村民都从事肉牛养殖业。
       道河镇砬子沟村有从事养殖业的传统,尤其以养牛闻名。全村共有96户,435名居民,肉牛养殖户82户,其中70头以上养殖大户3户,20至50头以上养殖户60户。全村肉牛存栏达1360多头。道河镇砬子沟村村民历福荣养牛已经二十多年了,从当初的几头牛发展到现在的70多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闯出了一条养殖育肥肉牛致富路。
       道河镇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资源环境,非常适合发展养殖业,但多年来,肉牛养殖户之间一直缺乏沟通融合,难以实现养殖业的规模化和系统化发展。
       下一步,砬子沟村将通过抱团融合发展,形成“合作社+基地+养殖农户”的养殖模式,有效降低村民养殖成本,扩大养殖规模,破解肉牛养殖产业发展瓶颈,形成肉牛养殖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肉牛产业,让传统优势产业焕发新活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