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供销联社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黑木耳”成功入选中国首批100个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

近日,东宁市“东宁黑木耳”入围中国首批100个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为 “东宁黑木耳”开拓欧盟国际市场提供了新的机遇。

 

据了解,欧盟与中国之间签署了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该协定在相互尊重对方优良农业传统基础上,对地理标志产品设定了高水平的保护规则,确保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在对方市场上不受仿制和篡夺,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让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东宁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是公认的优质黑木耳主产区,这里的黑木耳粗多糖含量比其他地区高出10%,具有味道鲜美、富含胶质、肉质细腻、脆嫩可口等特性。良好的自然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悠久的历史,为东宁市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加快创建地理标志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东宁市“东宁黑木耳”以其独特的地源优势和优良的品质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东宁市黑木耳标准化园区达到110个,栽培规模9亿(袋)块,实现黑木耳年产量4万吨(干品),总产值突破27亿元。2019年,“东宁黑木耳”地理标志品牌价值评估为173.47亿元。

本次“东宁黑木耳”作为中国食用菌典型代表成功入选,标志着中欧各界对“东宁黑木耳”独特产区、优异品质及其在国际市场影响力的认可。为“东宁黑木耳”加快进入欧盟市场创造重要商机和更加便捷的贸易条件,也将进一步促进“东宁黑木耳”产业的品牌塑造,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