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心系患者的好医生袁宝林

日期:2020-08-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2929



      袁宝林现任市结核病防治所结核科主任,主治医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临床第一线。因为医术精湛,深受广大患者的信赖。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医师”,“全省县域优秀农村卫生人才”等荣誉称号。
       从医三十年来,袁宝林刻苦钻研,严谨求实,全身心投入到结核病诊治和研究中。对待患者,他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从不放弃任何一个病人。有一次,袁宝林接治了一位病情十分严重的患者,从家属那里得知,这名患者患结核病已经半年多,连续两个月高烧不退,病情持续恶化,医院多次下达了病危通知。面对心急如焚的患者家属,袁宝林说:“把孩子交给我吧!我一定尽最大的努力救治!”自此,袁宝林天天守在患者的病床边,密切观察病情,随时调整用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月的治疗,患者病情有了好转,最后康复出院了。
      心里装的是医院,时时想的是患者。不管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袁宝林都坚守在病房的第一线。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楼上楼下的做各项辅助检查,经常为他们打水、买饭,为贫困患者垫付医药费。在患者心里,袁宝林不仅是医生,更是最值得信赖的人。
      疫情期间,袁宝林一直坚守在结核病防治所,为患者进行诊疗、检查,确保特殊时期结核病患者能够正常治疗。同时,袁宝林还是我市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成员,负责胸部CT片诊断工作,通过诊断区分患者是否为新冠肺炎患者。
      袁宝林常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多年来,他初心不改,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诠释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