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殡葬用品市场 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日期:2020-08-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043



       近日,市文明办、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殡葬用品市场专项行动,对殡葬用品销售网点、商店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殡葬用品市场。
       按照《东宁市2020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安排》要求,市文明办联合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止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冥币、冥纸、纸人、纸马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的商户都能严格按照文明祭祀工作要求,用塑料花替代冥币、冥纸、纸人、纸马等殡葬用品。但是仍有少数商户依然销售纸元宝和纸糊的汽车、摇钱树等殡葬用品。执法人员现场将违规销售的殡葬用品收缴,依法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将收缴的殡葬用品销毁。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殡葬用品市场常态化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整治规范殡葬用品市场,切实维护殡葬用品市场秩序,大力营造文明祭祀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