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255906 所属栏目 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 2020-08-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深圳市和东莞市牡丹江商会会员及企业家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




       8月18至19日,深圳市牡丹江商会会长孙强,东莞市牡丹江商会会长于洁率部分商会会员及企业家代表组成的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市委书记孙涛,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参加经济合作推介会。
       在经济合作推介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东宁宣传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从我市概况、地域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黑木耳产业、林下经济、北药种植,矿产、农业、二产、三产发展、资源能源开发、宝玉石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产业、五个攻坚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推介。
       考察团各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中说,东宁物产丰富、投资政策、营商环境优越、在对俄贸易、特色农产品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和潜力,东宁这片沃土深深吸引了广大企业家,通过这次考察推介,愿把商会企业组织凝聚起来,全面促进政企之间的商务交流,积极为东宁搭建招商引资桥梁和资源、信息平台,在全国各地推介东宁,宣传东宁,将东宁投资发展优势和信息,政策带到全国各地,寻找好的投资项目,为东宁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市长周振海在发言中说,东宁市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营造了诚信双赢的良好投资环境和服务企业发展环境,构建了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东宁片区,中俄东波互市贸易区,境外园区“四区联动”发展格局,发展潜力巨大,全市上下全力为项目落地提供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与各商会、企业家代表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共同开创企业发展、地方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我市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绥阳雨润黑木耳大市场,东宁要塞,东宁口岸、东宁互市贸易区,鑫澳铜制品加工厂,鑫源松子加工项目和芬河帝堡酒庄进行了深入的考察交流,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的区位及产业优势。并表示东宁发展潜力合作投资空间巨大,将进一步加强与我市交流,寻求合作,全力支持东宁发展,为东宁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