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集脱贫攻坚图片和典型的通知


 

各镇、各相关单位:

  按照522日全省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现将关于收集脱贫攻坚图片和典型材料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准备脱贫攻坚图片展。收集脱贫攻坚期内反映生产生活的改善、急难险情的救助、结对的真帮实扶、驻村的生活写实等等方面的真情实录、感人抓拍。各镇、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各相关单位(有扶贫任务)分别不得少于20张、10张、5张,每张图片要达到3M以上。预计图片展将于今年第三季度着手开展,请将集齐的图片和图片说明压缩包发至dnsfpb2020@163.com邮箱。

二是建立并完善脱贫攻坚典型库。2019典型事例库的基础上各单位适量增加消费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典型材料,在年末目标考核中,被录用的典型材料将给予加分奖励。

三是开展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挖掘选树一批投身扶贫第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基层群众典型。各镇、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做好典型培育、事迹挖掘工作。市委宣传部将对突出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同时每月将推选一位先进典型到省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学习宣传组委会。推荐材料包括:500字简要事迹(采访线索)、2500字事迹材料、本人3--5张工作照、3分钟人物视频。

联系人:张婷  3621788

           

 

                  东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