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26748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6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武装部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市人武部军事训练文件精神,提高全镇基干民兵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825日,镇武装部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地点选在了二号桥桥下,绥芬河流域。携带应急救援物资包括皮划艇、铁锹、沙袋、救生衣、救生圈等,来自各村的19基干民兵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突发强降雨袭击我镇,绥芬河水位上涨,直接威胁到沿河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演练过程中,大家分工有序、协同合作,认真按应急预案进行操作,演练了应急、决堤堵漏等内容。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基干民兵应急作战能力和防汛安全意识,同时也完成了此次军事训练应急救援演练的初衷。

 

演练结束后,镇武装助理肖林同志对应急演练进行现场总结讲评:“此次演练,各分队职责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到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接近实战化水平,进一步熟悉掌握防汛抢险过程中的职责程序和注意事项,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