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28663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7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机构分类 气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市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8月25日在政府办的组织下,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东宁市支行等监管部门,全市保险公司、担保公告、小贷公司和带有投资理财类企业开展风险排查工作。

本次检查活动根据牡丹江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排查非法集资风险工作的通知》(处非办发〔202023号)相关文件精神,为全面掌握我当前非法集资风险情况,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日常监管及风险防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排查活动涉及62家机构。各部门工作人员重点排查金融理财类企业存在未经许可超范围经营从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行为是否存在银行机构是否存在洗钱行为,工作人员是否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保险行业是否存在骗取保险金等违法行为;其他地方金融组织是否存在暴力催债等黑恶势力行为等。

通过排查,进一步掌握了我市金融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情况,加强了日常监管,有效促进了我市金融行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