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283295 所属栏目 公开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8-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医疗保障局 体裁分类 通知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关于征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

根据国家规定,从2020年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实行改革,先由参保人员将医保费存入指定银行,然后由税务部门代扣代缴,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参保范围

除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外的所有城乡居民。非东宁籍常住人口,未在原户籍地参保的(持户籍地未参保证明),也可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二、缴费标准

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以省医保局规定的标准为准。在省未下达标准之前,每人需预存医疗保险费350元。

缴费时间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实行预缴制,预缴期截止到12月20日。新生儿自出生之日3个月内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按个人缴费标准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四、缴费方式

1、续费人员需先到代办银行办理医保缴费银行卡或存折,存折或银行卡内存入预交医保费即可或由代办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直接收取

2、新参保人员需要先到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大厅办理登记手续。户籍是本新参保人员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学生和新生儿需要提供本人户口页复印件和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市域外户籍的新参保人员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和户籍所在地出具的未参保证明。完成登记再到银行办理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手续。

五、医保待遇

在规定缴费期内完成缴费的,待遇期限为下一年度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未在规定期限内缴费的,需要个人一次性全额补缴年度个人和政府补助部分医疗保险费,并在缴费之日起3个月(等待期)后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欠费和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新生儿在28天内完成缴费的,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新生儿自出生29天至3个月内完成缴费的,从缴费次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缴费银行

东宁润生村镇银行。已持有润生医保缴费存折或卡的城乡居民可以到润生银行任意网点办理预缴存业务。新参保城乡居民需持身份证到润生银行总行西侧代征大厅办理业务。总行地址:东宁市中医院对面,奋斗派出所东侧(东宁镇光华街8号)

东宁润生村镇银行代征大厅咨询电话:3779919

医保经办服务中心基金征缴咨询电话: 3670765

                   东宁市医疗保障局

宁市税务局

东宁润生村镇银行

                    202079

东宁市润生村镇银行

 

营业机构

机构地址

咨询电话

营业部

东宁市光明街6号

0453-3779983

医保大厅

东宁市光明街8号

0453-3779919

东宁支行

东宁市中华路14号

0453-3779973

绥阳支行

绥阳镇兴阳路1-3号

0453-3779963

绥芬河支行

东宁市河北街7号

0453-3779972

繁荣支行

东宁市繁荣街73号

0453-3778383

平安支行

绥阳镇正阳街72号

0453-3779923

东安分理处

东宁市康居花园1号门市

0453-3779938

西安分理处

绥阳镇富丽小区5号

0453-377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