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31480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3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各社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近日,各社区纷纷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各社区均开展了老年健康核心知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积极宣传各项健康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让老年人懂得更多的健康生活知识,以及有关养老、医疗、子女义务、老人赡养等涉及老年人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各社区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每天通过LED屏播放老年健康宣传标语,没有LED屏的社区也通过张贴标语的方式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办讲座,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8月25日,建国社区邀请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臧大夫为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开办的地点选在西安花园小广场,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其中,臧大夫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及成因,并针对如何防治老年人健康疾病提出有效方法,倡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老年生活。


   

走访慰问,为高龄老人送温暖。8月26日,东兴社区开展为高龄老人送温暖活动,社区书记和副书记深入两户高龄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老人聊天,详细了解其身体、生活情况,给老人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册,给老人讲解健康知识,告诉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且为老人分别送去了慰问金,让高龄老人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温暖,使其能够安享幸福晚年。


    通过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各社区大力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政策,倡导科学养生观念,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积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深受老年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