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31757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3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各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中元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祭祀节日,也是居民开展祭祀活动的高峰时期,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中元节,各社区纷纷在8月下旬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破除祭祀陈规陋习,宣扬祭祀文明新风。


    活动中,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门口、楼栋单元张贴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自觉摒弃焚香烧纸的旧传统。活动还向居民介绍了一些文明祭祀的方法:清雅怡人的鲜花祭祀、绿色环保的植树祭祀、还有温馨的心语祭祀以及网上祭祀方法。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使居民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将“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