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831639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3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各社区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六一”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广大儿童暑期文化生活,保障儿童暑期安全,让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暑期。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守护童年关爱服务行动的通知》要求,东宁市城乡社区工作局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主题活动。
    守护儿童安全,开展健康安全知识宣传。南山、建国、中心、东兴等社区开展儿童生命安全常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单,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中心、团结、西山、东兴等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各商铺、网吧、餐馆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率宾、西山、光明等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围绕中小学生假期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意外事故、防交通事故、用电安全及疫情知识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儿童的安全自护能力,有效提升家长及其他监护人对儿童安全的保护意识和监管能力。


    丰富暑期生活,开展多种形式教育活动。率宾社区、团结社区开展以“抗疫”为主题的儿童书画展,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讴歌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科研人员及社区工作者等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一线工作者,表达了对疫情的关注、对国家和人民的祝福;率宾社区还开展了一场“童心战疫,人人争当防疫宣讲员”活动,以宣讲的方式助力防疫,为爱发声,学习抗疫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中心社区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少年儿童观看3D动画大片《当哪吒遇上民法典》,使孩子们了解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法律意识和无私精神,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有意义。


    关爱困难儿童,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西山社区组织志愿者、社区党员来到辖区困难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困难儿童家中,志愿者们用亲切的语言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孩子近期学习、生活状况,切实了解孩子的生长环境,积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表示今后社区将尽力对这些困难儿童学习生活给予必要的关注和帮助,帮他们的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孩子们有较好的生长环境。此次活动温暖了困难学子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暖暖的真情,表示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通过一系列活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充实青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丰富暑期生活,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