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兴华煤矿改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日期:2020-08-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656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现将东宁县兴华改扩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概况

1、东宁县兴华煤矿位于东宁市三岔口镇矿山村北约3km,矿区道路与场外206公路距离25km,可通往牡丹江市、珲春市交通非常方便。矿井采用斜井二水平上下山式开拓。生产的原煤主要为长焰煤,可做动力用煤、民用煤。

2、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双鸭山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煤矿整顿关闭实施方案的批复》(黑证函201576号文),东宁县兴华煤矿被列入牡丹江市在建矿井及通过扩储、改扩建提高生产能力不低于15万吨/年保留矿井规划内,改造后生产能力不低于30万吨/年。该矿井也是《关于全省167处煤矿进入规划升级改造核准程序名单的批复》(黑煤整治办发20207号)确定保留的年产0.30Mt矿井。矿井服务年限为13.5年。

3、2020年7月2日,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以《划定矿区范围批复》(牡自然资煤矿划2020008号)划定了东宁县兴华煤矿矿区范围。2018年12月, 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对该矿井扩大区的资源储量以《关于〈黑龙江省东宁县(高安矿区)兴华煤矿(划定矿区范围)煤炭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牡国土资储备字201821号)进行评审备案,评审备案资源储量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东宁县兴华煤矿(划定矿区范围内)煤炭资源储量为844.10万吨,其中: (331)21.86万吨;(332)411.35万吨;(333)347.79;(334)63.10万吨。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本项目的

2.您觉得现在居住地周边环境情况

3.您认为该项目建设对您的生活将产生什么影响;

4.对于该项目的建设,你最关心的问题是

5.您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对当地的交通将有何影响;

6.您认为该项目建设对您的收入将有什么影响;

7.您认为该项目对当地经济将会起到什么作用;

8.您对该项目建设持什么态度;

9.您认为该项目还可能造成哪些社会稳定风险

三、公示时间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日内。

四、公示发布单位

中达同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先生 先生

联系方式:0451-86626306-810

建设单位:东宁县兴华煤矿

咨询单位:中达同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