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庞浩明磊: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0-09-0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3100



       面对疫情,他无畏无惧,坚守抗疫一线,用担当诠释青春,用热血书写90后自己的抗疫篇章。他就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与慢病科科员——庞浩明磊。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庞浩明磊被安排到流行病学调查组,承担着外来人员的流调、追踪、排查、隔离等工作。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能够实现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为了能够了解病例的基本情况,掌握人员活动轨迹,明确传播途径,庞浩明磊与同事一起加班加点,克服困难,认真耐心地与返乡人员、隔离人员沟通交流,详细记录相关信息,确保不漏一人一地,有时一天要调查二十多人,而这一干就是5个多月。
       随着境外返乡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庞浩明磊又被安排去牡丹江海浪机场接机,负责回国人员接送、流调以及隔离宾馆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由于韩国飞牡丹江的航班增多,庞浩明磊经常在接完一班返乡人员后,立刻返回机场再接下一班,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庞浩明磊不忘本职,依然承担着艾滋病与慢病科室相关工作,分发药物,对患者进行随访,收集、整理、上报慢病示范区相关资料,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庞浩明磊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