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张翠翠:扎根基层 奉献乡村卫生事业

日期:2020-09-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3130


   
       张翠翠是道河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积极乐观,扎根基层,用自己的所学,为我市乡村卫生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着。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张翠翠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医学知识,钻研医疗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对待患者她真诚热情,每一个诊疗环节都细致认真,深受患者的信任。
       疫情防控期间,张翠翠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完成院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担负起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值班值守工作,及时登记、上报患者信息,严把入院关口。为了增强村民的防护意识,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程度,每次值守张翠翠都要提醒患者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此外,张翠翠还负责医院诊疗、公共卫生等工作,及时对慢病患者进行家庭随访,电子档案登记,为患者进行血压测量和用药指导,防止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因居家期间太久,出现血压和血糖控制不好的现象,得到了患者的好评。
       张翠翠总说“我只是基层医院一名最普通的医生,做着所有基层医生都在做的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但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觉得很光荣。”工作中,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