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要塞博物馆开展暑期国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近日,30名身穿迷彩服的小学生来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东宁要塞开展国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官们对小学生们进行了严格的军训,同学们精神抖擞,口号嘹亮,动作规范,展示了新时期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还参观了东宁要塞遗址陈列馆、抗联英雄园、兵器园、侵华日军罪证碑园,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繁荣富强勤奋学习。
    据了解,东宁要塞博物馆是牡丹江地区唯一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自七月中旬以来,东宁要塞博物馆积极与市内各中小学校联系,聘请专业人员对中小学生进行国防教育,集中开展“铭记历史”遗址间行走主题活动、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和平广场祭英烈主题活动。今年暑期以来,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东宁要塞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共接待近千名中小学生开展国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