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张思华:坚守防疫一线 守护群众健康

日期:2020-09-03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9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第二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内科主任张思华不忘初心,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群众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内科主任,张思华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主动放弃休假,冲到疫情防控最困难的岗位、最危险的地方。凭借在抗击“非典”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他第一时间组织科室人员开展隔离、消毒、防护用品使用及防控知识培训,提高他们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和诊疗能力。疫情初期,他经常连续几天加班加点工作,协调人员配置,梳理操作流程,制定详细方案,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入手,把科学有序防控落到实处。由于长期穿隔离服进行高强度工作,张思华经常胸闷气短,吃不下饭,抬不起腿,即便如此,他还是坚守一线,毫不放松,他总是笑着说:“这是我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轻伤不能下火线。”
        眼下,正值流感高发季,给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张思华每天都忙碌穿梭于门诊和住院部之间,对患者进行排查、诊断。无论是电话问诊还是院内就医,对待患者,他总是耐心倾听、悉心照料、细心诊治,用最佳的治疗方法、最适当的药物为患者争取最好的疗效,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好评。此外,他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小区值守、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下乡为贫困患者体检、讲解防疫知识,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展现了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