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曹岩:牢记职责 勇于担当

日期:2020-09-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319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绥阳林业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坚守职责,勇于担当,不惧风险,执着向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作为医政科长、儿科主任的曹岩就是其中一员。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曹岩主动放弃休假,返回岗位,1月22日至今,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全力做好日常诊疗及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按照上级标准诊疗规范,制定医院诊治流程,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基层卫生所人员开展线上线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隔离防护技术指南》学习培训及防护演练,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密接人员。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他的左耳突然听不到声音,但是他依然没有休息,废寝忘食,一边打针一边坚持工作,在他的感召和带领下,很多医护人员主动申请到一线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不怕辛苦,不言退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曹岩不仅是医院防疫领导小组的指挥员,也是医疗专家组成员。每当有发热病人需要会诊排查时,他都第一个冲上救护车,冲进隔离病房。外地返乡人员出现发烧现象,全部由他负责接诊、抽血化验及影像检查,整个检查做下来,汗水早已浸透了他的衣衫。但他却笑着说,“只有亲自跟着,才放心”。在得知绥芬河市收治大量境外输入病例时,他毅然告别怀孕7个多月的妻子,报名参加援绥医疗队,舍小家顾大家,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用仁爱之心书写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