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检查防御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

日期:2020-09-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581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涛深入绥芬河、瑚布图河、佛爷沟河沿岸检查台风灾情,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尽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张秀月陪同检查。
       检查中,市委书记孙涛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防洪基础设施损坏程度,农作物过水面积等受灾情况及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孙涛说,近期连续的台风给我市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吸取经验教训,全力做好灾后自救和防御台风工作,要迅速修复防洪设施,积极开展农业自救,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群众,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战强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要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情况。要坚持“信息共享、协同防范、共同值守、联合作战”,加强研判和预警,全面压实职责。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巡视工作,对易受山洪侵害的区域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