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心系群众奋力谱写驻村扶贫真情

 

 

黑瞎沟村是我市三个省级贫困村之一,位于东宁市老黑山镇西南部,属于自然行政村,全村在册户籍188户,总人口450人,耕地面积5300,经精准核查贫困户42017年老黑山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和黑瞎沟村,经过实地摸排,详细比对,将赵桂梅家列入精准扶贫的帮扶对象。

赵桂梅是村里的贫困户,今年60岁,长期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及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多次治疗欠下外债3万元,属于因病致贫。

2017720 日黑瞎沟村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严重受灾。驻村工作队根据防汛应急预案,以村为家,严阵以待,把群众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坚守在黑瞎沟村一线。因赵桂梅家房屋地势较低,山水已经入屋,驻村工作队首先对塌陷淤堵处和路边沟渠处进行处理,排除险情。又迅速将赵桂梅一家2口人从危房中转移出来驻村工作队员次涉水进屋将家用物品抬出。并于次日对其房屋进行修缮改造。赵桂梅说:没想到他们能顶着大雨赶到还为我修缮房屋

一枝一叶总关情,赵桂梅最放心不下的是正在牡丹江技术专科学校念书的儿子,驻村工作队先后协调有关部门对孩子在校生活给予帮助。并针对实际情况谋划产业养牛,现如今一头繁殖到三头牛,又结合土壤特点种植经济作物,高粱、水果菇娘等。以实实在在成果让赵桂梅实现了脱贫致富,年均收入超万元,2018年脱贫出列。

 

20191212经诊断赵桂梅心脏出现供血不足,必须做心脏支架手术。驻村工作队随即联系并为其跑办入院相关手续,并到医院看望赵桂梅送去慰问金。手术后带领其丈夫办理报销和保险报销等手续。驻村工作队经常到家中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实际生活情况和需求,研究谋划赵桂梅家2020年产业规划,确保不因病再次返贫,无偿扶持畜禽养殖大鹅200为她重振生活的信心。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三年多的辛苦付出,使贫困户赵桂梅焕发出生活上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现在她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与村民说话更加友善和睦。用她自己的话说:我要好好活着,富起来,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不给黑瞎沟村和工作队拖后腿抹黑”!

供稿单位:驻老黑山镇黑瞎沟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