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910936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0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近日,受台风“美莎克”和“海神”影响,我镇出现连续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为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东宁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一是开展防汛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利用微信群、村广播及时通报台风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台风准备;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工作队,及时安排包村领导、防汛工作队人员到村参与24小时防汛值班,发现险情及时组织撤离并上报;镇村干部入村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危房土坯房排查、险弱路段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加固防御,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紧急转移受灾群众。镇党员干部积极奋战在救灾一线,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89户219人,分别安置在17处安全转移点,紧急组织调运饼干50箱、纯净水200箱、方便面50帐篷20顶等应急物资,保障民的基本生活。

三是全力进行险救灾此次台风导致我镇农作物受灾面积共计30170亩、农业设施损毁27栋,涉及群众1000余人。目前,我镇正全面排查农业受灾情况,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受灾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

台风即将过去,而它所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东宁镇将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调动一切力量抢险救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