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徐周:抗疫一线不畏风险 勇于担当

日期:2020-09-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3005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绥阳林业局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徐周勇于担当,不畏风险,自觉肩负起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冲锋在抗疫最前沿,表现出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周深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工作,工作期间他任劳任怨,仔细登记、询问每一位入院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好评。在担任发热门诊工作的同时,他不顾身体劳累,还坚持着影像科的工作,负责外地疫区接触者的发热患者CT检查,帮助患者进行病情的鉴定,为临床医生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疑似病例。
        同时,徐周还积极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并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3月中旬,在得知境外返乡人员增多,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徐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隔离宾馆医疗服务工作。面对宾馆的境外隔离人员,徐周不畏惧、不退缩,认真完成隔离人员的生活照料、病情观察、心理疏导、消毒杀菌等各项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沿奋战了28天,科学有序地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