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王英:医者仁心 无私奉献

日期:2020-09-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3315



        王英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医生,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勤思进取,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临床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她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优秀的职业素养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疫情来临,王英在认真做好内科患者诊治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发热门诊诊疗工作,任务重,风险高,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在艰难时刻冲在前面,作为一名医生,就要在危难时刻挽救生命!”她用精湛的医术抢救了返乡高烧的患者,用温柔的话语和专业的态度安抚了因疫情而恐慌的群众,她就像一道坚固的屏障,守护在患者身前。
        1月30日,市第二人民医院接诊一名青岛返乡的发热患者,王英了解情况后迅速赶到医院,在防护用品极度缺乏的状况下,仅用一次性手术衣做了简单防护就对患者进行了检查。她不惧风险,耐心安抚,认真排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隔离宾馆的隔离人员身体不舒服,她都会第一个站出来,为隔离人员诊疗、送药,用心守护群众健康。
        医者仁心,面对患者,王英细心询问病情,精心救治,耐心开导,她还经常自费为患者捎去常用药品、食物,有时是一袋水果,有时是一箱饼干。她不图名利,不计报酬,用一身大爱,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群众健康安全不懈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