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王振刚:抗疫一线 履职尽责

日期:2020-09-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3216



       王振刚现任大肚川镇卫生院副院长,多年来,他扎根基层,为基层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光与热,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牡丹江市级优秀基层医生”等荣誉称号。
  
       从业以来,王振刚积极进取,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成为卫生院医疗业务骨干。在日常的工作中,王振刚处处为患者着想,让患者花最少的钱治好病,有时遇到钱没带够的患者,他主动为其垫付医药费。对待患者,王振刚总是耐心又细心,在临床工作中遇到年龄大或身患残疾的病人,他都会通过写字,手势与患者交流,了解病情,科学施治,深受患者好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振刚迅速反应,勇于担当,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及时对村屯卫生室进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同时,他深入返乡人员家中,对其进行随访,测温,消毒,并讲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此外,王振刚严把入院关口,认真检查每一位问诊患者,及时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仔细排查每一个发热病人,防止疫情扩散。由于疫情防控任务重,时间紧,单位人手不足,王振刚主动放弃休息,要求去黑营疫情检测点工作,及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坚决防止邻省病例输入。
        王振刚说“既然选择了做一名医生,就意味着付出,面对疫情哪怕再危险也要往前冲”。无论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都坚守在前线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用行动,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