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911476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机构分类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禁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联合检查活动

8月24日,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民政局、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市区内各祭祀用品商店销售祭祀用品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我市的祭祀用品商店沿街商铺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我大部分商家都能按照规定,停止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但仍有部分祭祀用品商店仍在销售,执法人员立即下架所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对还在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违规销售的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进行收缴,在殡仪馆焚烧处集中烧毁。

此次检查共检查商铺150余家,帮助引导市民移风易俗,摒弃路边祭扫、焚烧纸钱、冥币等封建陋习,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