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911797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机构分类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见面审批方便群众见成效

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按照省市局要求,全面推行企业、个体工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网上全程电子化审批、电子实名认证业务,结合营业执照邮寄等方式,可基本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大幅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也杜绝身份证冒用情况发生。

为方便办事群众网上办理业务,行政审批股现同时开通窗口、电话、办公专用微信三种咨询方式,及时答复群众各类办理事项咨询。对于较为复杂、语言不便于描述的网络平台操作问题,可通过微信发送图片方式进行沟通,极大地提高了沟通效率、减少群众办事难度;同时我局还制作了各类事项的办事步骤指南、所需材料范本,办事群众可通过登录电子邮箱、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获取所需范本。

对于使用电脑存在不便、没有电脑等无法自行网上提交申请的办事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告知其所需材料并携带至办事大厅窗口,帮助其网上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