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将在我市建立黑龙江省黑木耳研究所

日期:2020-09-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180



  9月10日,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彦龙来到我市,商谈关于在我市建立黑龙江省黑木耳研究所相关事宜。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张洪蓬,副市长张秀月及黑木耳产业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近年来,我市黑木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力打造东宁地域品牌,“东宁黑木耳”被农业部评为全国首批六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之一,品牌价值达到400亿元级别以上,入选中国首批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我市成功连任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会长单位。东宁黑木耳产业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数最多、成长性最好的富民主导产业。
  座谈中,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彦龙对我市黑木耳产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誉。对我市实施黑木耳产业“六化”战略、不断完善黑木耳产业发展链条、提高黑木耳产业质量和效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张彦龙希望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能够在东宁建立黑龙江省黑木耳研究所,把黑木耳科技人才引入东宁,把东宁打造成为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实习基地,在菌种、替代料、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废弃菌袋治理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的研究,进一步整合东宁本地黑木耳科研资源,不断研发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放大东宁黑木耳现有的品牌优势,努力把黑木耳产业从粗放型向精细化方向转变,促进东宁黑木耳不断提质增效、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