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9-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867



  9月10日,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0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副市长闫剑华、鲁光发、张秀月,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和裕、李长顺及市政府常列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其他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及六镇政府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七次人口普查会议精神和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听取了关于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关于2020年全市1—8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全市全年经济增速及有关测算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东宁市委 东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中之重,各项目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已开工的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和分析,摸清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掌握项目推进的每个环节;对未开工项目要认真分析原因,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抓紧推进设计、环评、可研和审批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持续不断地跟踪落实,做好服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现实要求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放大、挖掘我市黑木耳、口岸、外经贸、矿产资源、文化旅游等产业优势,进一步分析、梳理我市招商引资比较优势,做到主动招商、情感招商、政策招商,多“走出去、请进来”,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出成效,为市域经济全面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人员责任,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企业主体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