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小区”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0-09-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1853



  近日,市城乡社区工作局、住建局组织召开“智慧小区 智慧社区”项目推进会,全市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智慧小区是社区管理的一种新理念,是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智慧小区”建设,是将“智慧城市”的概念引入社区,以社区群众的幸福感为出发点,通过打造智慧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推动区域社会进步。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为我市智慧小区建设拓宽思路,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科技技术,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社区管理和民生服务体系,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
  会上,海康威视、盛世雪城两家企业分别就各自制定的实施方案做了报告。结合企业自身优势,以小区疫情防控、人员实时监控为抓手,将智能化管理与小区治理充分融合。
  会议要求,各物业公司要高度重视智慧小区建设工作,按照“以人为本”的思想,进行智慧小区硬件和软件建设,切实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