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2020-09-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616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涛带领市人大检查组,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副市长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农产品质量一头连着“三农”,一头连着居民餐桌,备受社会关注。今年,我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原则,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执法,加强监管,坚决守住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市人大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三岔口镇东兴村、三岔口村、市农技推广中心、部分农资商店、天府农贸市场和好日子超市,并召开座谈会,检查了解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涛对我市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公众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形成配套制度,并融入到农业生产全过程。要加大日常管理和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快速协调机制,严管重罚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要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引进专业人才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设备,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副市长张秀月表示,将逐项梳理执法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并认真整改,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