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专栏:王凤志:甘于奉献 守护群众健康

日期:2020-09-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3129



  王凤志是老黑山镇中心卫生院全科医生,从医二十多年,他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全身心投入到临床诊疗工作和医院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神圣职责。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凤志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工作中,王凤志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医院里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时时处处以病人为中心,时刻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卫士。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患者有需要,他都毫无怨言,及时赶到医院救治,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没有人生来伟大,也没有人生来勇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奋不顾身地战斗在一线。防疫战打响后,身患糖尿病的王凤志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坚持要求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不仅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认真排查诊治发热患者,为他们疏导心理,还主动报名参加二检监测点执勤工作,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的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工作,详细询问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途经地和接触人员等情况,为守护群众健康筑牢安全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