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96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0-09-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680



  9月16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96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张洪蓬、市委常委王树军、许家利、王志宇、王雪言出席会议,黄成文、黄书文、闫剑华、王殿玉、杨和裕、李长顺等市领导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三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传达了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全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21年在牡丹江市召开,全省旅发大会在牡丹江市召开是省委、省政府对牡丹江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同时也是我市借势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充分认识牡丹江市举办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多方联动、合力推进,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意义,进一步领会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扬长避短,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向百日攻坚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脱贫攻坚会议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五查”工作,要正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巡视、巡查、审计、考核中反馈的问题持续抓好自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全力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落实动态监测机制,及时开展帮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如期完成全省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