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0-09-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54



  9月20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孙涛、张洪蓬、王树军、王雪言、闫剑华、王殿玉、鲁光发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长王文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关于印发《东宁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省长王文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尤其是东宁口岸和海关监管区域,要不断细化措施,严格消毒管控、工作流程管控和俄籍司机人员管控,从源头上控制好厕所、拖车和工作人员岗位设施,及时消毒,规范工作标准,建立健全全流程管控措施,确保中俄司机无密切接触;要建立电子化通关、无接触通关机制。要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对工作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点对点管理,东宁海关的食堂、货物运输、隔离宾馆等环节要认真梳理问题,确保进出境全封闭式的闭环管理,确保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针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疫情防控牵头工作组要严格落实各项任务,不断加大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力度再加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输入病例、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