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3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东宁市中俄线上学术交流新成果

 

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市爱国者公园博物馆发展部经理 阿尔米耶娃*科塞尼娅

  

    2020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呼吁全世界人民牢记历史,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东宁市要塞博物馆与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市爱国者公园博物馆开展了线上学术交流——“线上讲历史”活动。

 

   此次主题“线上讲历史”活动开始于今年八月中旬,由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市爱国者公园博物馆主办,参与在线历史课讲解的有俄罗斯著名历史学者、电影导演、宇航员等,东宁市要塞博物馆是唯一一个受邀参与线上历史课程讲解的中国博物(纪念)馆代表。

 

     2019年12月,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市爱国者公园博物馆与东宁要塞博物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20年8月26日,东宁要塞博物馆馆长丁述志以网络在线形式,参加了俄方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线上讲历史”活动,讲述了有关苏联远东方面军独立第八十八步兵旅抗日英雄壮举及其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远东线总体胜利的贡献。

     由中国东北抗联战士组成的苏军第88侦察旅又称中国旅、国际旅,英勇无畏、机智勇敢,骁勇善战,屡建奇功,是闻名整个苏军的中国奇兵。苏联红军最高统帅斯大林在决定出兵东北之前,苏联红军远东军总司令部曾下令这支部队先后派遣20多支小分队深入敌后,对日本关东军进行一系列侦察、间谍和破坏活动,为协助解放中国东北作准备,直至最后取得胜利。



https://park-patriot.com/tpost/6f77eb2h1k-urok-iz-muzeya-kreposti-dunn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