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3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喜讯:我市两部作品荣获全省“群星奖”一等奖

 

  日前,黑龙江省第十六届“群星奖”比赛评奖结果公布:我市选送的文艺作品小品娘来了》、摄影作品《城市状态》等两件作品荣获戏剧一等奖、摄影作品一等奖

  “群星奖”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每三年一届,目前共举办16届。

   今年,我市共选送3部文艺作品参赛。其中,小品《娘来了》东宁市文化馆舒楷编创,刘燕导演,刘德学、孙艳玲、杨坤共同演。小品讲述了一位高级干部因贪腐败露准备自杀,与警方在自己的别墅周旋对峙最后在母亲的规劝挥泪伏法的故事。该作品告诫人们要不忘初心,守住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作品曾参加东宁市纪委监委“塞北清风颂”专场演出引起强烈的反响,具有现实教育意义。摄影作品《城市状态》由市文化馆美术创作员李新强拍摄,作品运用镜头语言,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改革开放后我市城市建设发生的巨变。

                           作品《娘来了》剧照

                        摄影作品《城市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