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老旧楼房改造工作 35栋老旧楼房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日期:2020-09-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3078


  连日来,我市全面推进老旧楼房改造工作,14个小区35栋老旧楼房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老旧楼房小区改造事关百姓安居乐业,是民之所盼,也是市委市政府施政所向,近年来,我市把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将群众满意作为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作的前提和最终目标,全市上下积极联动、精心谋划、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作,以扎实的成效回应百姓期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指导意见》,2020年我市计划对繁荣小区、纺织小区、发达小区等14个小区35栋楼进行维修改造,建筑面积约为16.18万平方米,涉及2453户,改造资金3600多万元。改造工作包括:屋面维修改造、外墙保温、单元楼道粉刷、单元程控门和声控照明系统等;小区配套设施改造包括:小区路面硬化、供水(排水)改建、小区线路改建、供暖设施改建、小区绿化、添置小区大门、健身器材等工作。
  繁荣小区始建于90年代初,是我市建设较早的居民小区,20多年来,小区居民见证了周围从老旧平房围城,到如今的高楼林立,小区楼房在也日渐破旧,屋面外墙破损,院内杂乱,杂草丛生,到了冬季,居民苦不堪言。张振富是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提起小区改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国家的政策好,党和政府关心群众冷暖,住户们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吕红艳是繁荣小区2号楼居民,她家住进繁荣小区快20年了,现在她正在准备刷墙,将家里翻新,吕红艳告诉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日渐破旧,生活环境越来越不好,曾一度想要卖掉这里的住房,现在小区改造了,她打算在这里充满记忆的小区里继续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