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9-2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市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9月份是黑龙江省全民国防教育月,9月19日是我国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家国情怀,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人武部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主题宣传活动。 
   
     在市体育场,市人武部、建国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国防教育主题图展板、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国防法规知识、改革强军成就,展现军政军民团结新貌,推动国防教育入脑入心,筑牢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基础,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全民国防教育月期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专门组织文化志愿团体编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以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设计并推出10场文艺演出。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别山》、《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军人本色》,舞蹈《祝福祖国》、《潮起东方》,表演唱《红色记忆》,情景表演《乳娘》等文艺节目,在回首峥嵘岁月的同时,也警示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系列全民国防教育月文艺展演不仅助益于国防教育“四进”的深入开展,而且对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推进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文化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