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928850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0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司法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司法局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关系每个人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让广大群众更好地认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司法立足自身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切实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落地见效,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作为加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局领导干部专题学、自主学,学深悟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义。对学习情况进行测试,检验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巩固学习成果 

加大宣传,全民参与。深入村、社区商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围绕禁止高利放贷、离婚冷静期、高空坠物、个人信息保护、见义勇为免责等社会公众重点关心关注的内容,面对面为广大群众进行详细的宣传讲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每一名群众都成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一员。 

大力推进新媒体宣传阵地,实现民法典宣传全域覆盖

充分利用LED电子屏等固定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宣传不留死角。运用好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新媒体宣传阵地,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送到广大群众手中,以视频的形式,增强学习趣味性,吸引群众主动学习。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宣传格局,营造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