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招商引资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招商引资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招商引资局
                           2020年9月29日

目  录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第二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按照《东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市招商引资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04]2号),东宁市经招商引资局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策划、组织、筹备、参与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外联考察招商、接待来访招商、推介提供项目、设计洽谈签约、督办签约项目的落实。
   (二)代表市委、市政府监督、检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编制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分解落实各单位招商引资任务;对市内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指导、跟踪督办、考核认定、兑现奖励政策。
   (三)负责市政府客商投资服务中心和客商投资投诉中心职能的落实工作,对不同项目分别采取“一站式”办公、领办、代办等灵活方式,为客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参与“两中心”单位的行风测评;负责“两中心”成员单位进驻人员的管理考核。
   (四)负责国有闲置资产的招商引资工作,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的前提下,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并负责外地在我市设立办事机构的审批和招商项目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项目库的开发建设工作,举办学习培训,组织协调全市重点招商项目的研究考察、开发论证、包装立项、策划宣传等。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管理工作,按照招商、安商、富商的工作要求,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全程服务,在项目引进期负责跟踪落实、在项目建设期负责协调服务、在项目生产期负责落实优惠政策和维权保护等方面服务。
   (七)负责协调促进我市与国内外友好城市的联络工作、加强投资信息交流,推进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八)负责起草、修订、宣传全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定、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开展招商工作调查研究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市内外重大招商动态,提供推进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的建议。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19年末,东宁市招商引资局本级编制数20人,年末实有15人,离退休0人;(汇总报表范围编制数20人,年末实有15人,离退休0人。)下设行政办、招商办、考核办、项目办、综合办,共5个机构。
(1)行政办:负责招商引资局机关目常政务、文明建设、会议组织、文秘档案、后勤事务、人事工资,资产管理、联络接待、保密保卫;负责招商引资局落实督办、检查、反馈领导交办工作;协调与其它"四办两中心”间有关事宜,工作人员4人。
(2)招商办:负责建立国内外招商引资工作联络;网络指导全市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策划组织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参与全市重大招商项目治谈和签约;督办落实招商签约项目;接待投资商、中介机构(人)就投资项目事宣的咨询工作;协调我市与友好城市联络工作,组织全市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工作人员3人。
(3)考核办: 负责编制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分解下达指标;统计分析、定期通报全市招商引资指标进度;向上级机关报送统计报表;制定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考核认定招商引资成果并兑现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工作人员3人。
(4)项目办: 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网站建设,项目库建设和投资服务中心网上审批系统运行工作;调研考察、开发论证、包装策划、宣传推介招商项目;组织或参与全市重点招商项目的策划论证;负责全局计算机网络维护和技术培训工作,工作人员2人。
(5)综合办: 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调查研究;综合全市招商引资、起草招商引资工作领导讲话、报告和重要文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全市性招商引资政策;收集、整理、编印工作信息;记载会局重大事项;组织划招商引资成果的对外宣传工作,工作人员1人。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9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有:东宁市招商引资局本级;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1个,分别是东宁市招商引资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单位
序  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招商引资局

第二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233.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3.0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233.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87万元,项目支出41.16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8年相比,减少320.28万元,减少60.06%,主要原因是产业发展基金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33.0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115.95万元,下降33.23%,主要原因是产业发展基金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3.0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115.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3.0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15.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48万元,占比为88.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7万元,占比为6.64%;住房保障支出12.07万元,占比为5.18%。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9.35万元,支出决算为164.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招商经费的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01.70万元,支出决算为41.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产业发展基金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21万元,支出决算为1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0.72万元,支出决算为1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1.8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57.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2.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资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49.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原因为全年没有“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原因为全年没有“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全年无此项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全年无此项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全年无此项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全年无此项经费支出。
东宁市招商引资局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招商引资局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19 万元,比2018 年增加34.86 万元,增长243.27%。主要原因是:招商经费的调整。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招商引资局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东宁市招商引资局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其中:单价10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XX 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组织对0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决算中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2019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指省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三、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东宁市招商引资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