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929828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9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机构分类 气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息保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保密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全单位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和责任意识,金融投资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严格各项管理。

一是强化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责任。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的保密管理体系,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将保密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业务工作中,并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形式,对保密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增强保密工作责任感。

二是加强计算机安全使用管理。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规范和要求,加强涉密计算机和涉密文件的管理。同时,切实抓好日常管理,严格按照保密要求处理和销毁等工作,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涉密信息和使用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严禁在涉密计算机上使用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

三是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文件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对涉密文件实行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并进行登记记录,坚决杜绝涉密纸质文件随意丢放等现象。同时,对档案室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全面加强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建设。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信息公开级保密审查,分别由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审核把关并签字后,方可予以公布,做到过程留痕,确保无违规发布涉密或不宜公开信息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