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29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第二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制定开发区战略、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

(二)负责编制开发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三)负责布局企业和项目,统筹实施园区配套建设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开发项目入驻和招商策划等工作;

(五)负责制定开发区管理办法、优惠政策和规章制度等并实施;

(六)负责开发区内企业技术改造、污染治理、社会事业等方面的规划实施;

(七)负责协调各部门推进开发区发展建设;

(八)负责边民互市贸易政策落实和宝玉石产业发展;

(九)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19年末,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编制数18人,年末实有13人,离退休1人;下设党政办公室、互贸区管理股、宝玉石产业股、经济运行股、规划建设、融资股共6个机构。

1)党政办公室:负责制定开发区战略、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开发区管理办法、优惠政策和规章制度等并实施,协调各部门推进开发区发展建设,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人员7人。

2)互贸区管理股:负责边民互市贸易政策落实。人员1人。

3)宝玉石产业股:负责宝玉石产业发展。人员2人。

4)经济运行股:负责组织开发项目入驻和招商策划等工作。人员1人。

5)规划建设:负责编制开发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统筹实施园区配套建设等工作,开发区内企业技术改造、污染治理、社会事业等方面的规划实施。人员1人。

6)融资股:负责组织开发项目入驻和招商策划等工作。人员1。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9年度纳入本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有: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第二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6,508.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08.1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779.57万元。本年支出7,816.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33万元,项目支出7,526.44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470.94万元。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2,377.67万元,增加23.99 %,主要原因增加了对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贸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投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281.7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1,694.1万元,增长1,990.11%主要原因本年度增加了对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贸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28.2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了5,40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9.8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了479.85万元。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9.8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79.8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435.89万元的奖励资金和43.96万元的征地补偿款。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30.9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008.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19万元,占比为9.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54万元,占比0.36%;节能环保支出250万元,占比4.45%;城乡社区支出4,816.63万元,占比85.54%;住房保障支出12.57万元,占比0.22%。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26.72 万元,支出决算257.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对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贸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投入。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60.90万元,支出决算为27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有效的控制了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了支出科目。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72万元,支出决算为19.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了支出科目。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拨入污水处理厂中央内预算资金。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0.7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8.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0.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为11.0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57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13.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涨,基数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0.3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332.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0.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公用经费20.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工会会费交通费。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5.8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185.85万元。其中,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2,141.89万元,占比为98.49%。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43.96万元,占比1.51%。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3.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资金。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41.8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债券资金。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本部门无“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2017年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年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年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年无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年无此项支出。

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5万元,比2018 年减少76.18万元,降低79.08%。主要原因是:严格有效的控制了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69.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9.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07.9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3.3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66.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7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25%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 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台、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2台(套),其中:单价10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0个项目分别委托0个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组织对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0个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分别委托0个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决算中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手册》,对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指省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二、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五、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十六、污染防治:反映政府在治理大气、水体、噪声、固体废弃物、放射性物质等方面的支出。

十七、水体: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十八、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十九、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桥涵、燃气、供暖、公共交通(含轮渡、轻轨、地铁)、道路照明等公共设施建设维护与管理方面的支出。

二十、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反映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黑龙江东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