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929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为工商联)主要职责是: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协同作用。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19年末,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编制数3人,年末实有3人,退休5人;(汇总报表范围编制数3人,年末实有3人,退休5人。)东宁市工商联设2个内设机构:综合文秘办公室(经济、联络),会员管理办公室(宣传、培训)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9年纳入本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有: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第三章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52.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9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6万元。本年支出5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6万元,项目支出5.0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5万元。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8年相比,减少9.58万元,减少 18.0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开支和本年活动费用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3.0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14万元,增长5.9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和社会保险基数调整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9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9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8万元,占比为73.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1万元,占比为20.41%,住房保障支出3.18万元,占比为6.0%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1.08万元,支出决算为33.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工资统筹发放调整为社保发放。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会议、讲座次数等活动费用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决算数增加6.7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年末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7万元,决算数增加4.0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年末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3.18万元,决算数增加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上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9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公用经费3.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8年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无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无此项支出

部门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增加0;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增加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增加0;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增加0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3万元,比2018 年增加0.51 万元,增长14.45%。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的增加等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 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台、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价100 万元以上设备0.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2019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指省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二、群众团体事务: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东宁市工商业联合会.XLS